no 1

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

精油初體驗 - MC 熏衣草精油 +月見草油底油

平常有不少産品都含精油,但通常都是Mix了很多款原料。
想爲自己製造獨一無二的單款精油産品,可以買精油來自製。

今次試用兩款Mythsceuticals (“MC”) 産品-熏衣草精油及月見草油底油。


熏衣草精油
HK$220 / 10ml
產地:法國

熏衣草是公認的“百搭精油”。熏衣草即因其高雅的芳香和醫療功效而為人所愛,清淡而清澈的草藥花木香,對呼吸系統有幫助,能安定情緒,平撫神經緊張,改善失眠狀態,抗抑鬱、減壓、鎮靜、令你的心情變得舒暢。亦可平衡皮脂分泌​​,改善皮膚狀態,促進皮膚細胞的再生,加速傷口癒合,改善粉刺、膿腫、濕疹,對灼傷、曬傷有奇效,改善經期問題,抑制細菌、淡化疤痕等。
注意事項 :低血壓、懷孕初期忌用。

熏衣草精油是萬用款,很適合精油初哥。
啡色樽可減慢養化速度。

熏衣草精油是透明油,不是我們一般見熏衣草産品的紫色。

不要少看10ml,每次只需用幾滴精油,因是單方纯植物精油,大家使用前必須進行稀釋,千萬不要直接塗在身體,否則易灼傷皮膚。稀釋可以底油或其他護膚品。

MC的月見草油底油也是好選擇。

月見草油底油
HK$60 / 10ml

月見草又名晚櫻草,是北美洲印第安人的一種傳統藥草,壓榨月見草種籽提煉而來的油脂。它可以有效防止肌膚早衰,幫助修復受損的細胞,保持肌膚的健康與光澤; 也可以改善肌膚極度乾燥、甚至脫皮的狀況。用月見草油調和的乳液、乳霜,能夠緩解經前徵候群和更年期症狀,非常有助於改善皮炎、濕疹、皮癬、頭皮屑等多種皮膚問題,以及加速傷口癒合,控制關節炎,幫助指甲正常生長。

月見草油味道反而有点藥草、辣椒辛辣味,亦是透明油。

我會怎樣用兩款產品?

我最喜歡把熏衣草精油加進卸妝油中,份量約是100ml卸妝油, 10-20 滴熏衣草精油已可,可以是自己 diy的卸妝油(如底油:月見草油、山荼花油、葡萄籽油)或市面其他無味的卸妝油亦可。
每次用時全支搖勻。

 

熏衣草精油其消炎效果很好,我用後,暗瘡也生少了!
當然,加進洗面奶裏亦可,但搖勻可能麻煩點。

 
秋冬用 Body Lotion 唔夠潤,又想晚間好訓D,可以於Body Lotion加月見草油底油,再視乎Body Lotion份量,加幾滴熏衣草精油,皮膚滋潤度立刻提升,亦具紓緩情緒、幫助睡眠之效。

月見草油對舒緩經痛很有幫助,只需用平價無味 Body Lotion溝上月見草油於下腹部 (子宮外圍) ,就可幫助舒緩經痛。用來加強Body Lotion滋潤、持久度,皮膚柔軟又保濕D哩!

如用作按摩油,1滴熏衣草精油 + 8滴月見草油底油,已是超正的舒緩經痛按摩油。

除以上外,精油用法也非常多,亦可用來:

泡澡
在浴缸內放入適量熱水,將精油(最多8滴)溶入少量牛奶或無香沐浴液中,再放入浴缸攪勻。關上門窗以使熱氣不外洩,浸泡至少10分鐘,放鬆身心,以鼻子深呼吸。或塗好按摩油後泡澡,效果加乘。
按摩/塗抹
將精油數滴混入基礎油。如果使用一種精油以上,先讓幾種精油在瓶內混合,再加入基礎油。
自製芳香美容護膚品
調和於基礎油、霜、膠、乳液、洗面奶、洗髮液、護髮素、沐浴液中。
自製香水
將水、酒精(75%醫用酒精或伏特加酒)、精油進行混合。

其實,除了用途多多,不同精油亦可達至不同護膚功效,大家有興趣可研究一下!

我平常都會去小店買DIY 原料, MC的精油現可在全線萬寧購買。3月亦會在莎莎 SASA.com 有售。

MC Facebook有活動,想免費試MC產品的朋友要留意啦!
【當中國元宵節遇上西方情人節活動 | MYTHSCEUTICALS - MC 萬寧有售】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ythsCeuticals

是次產品及有關產品資料由Mythsceuticals提供。

有關MythsCeuticals
http://www.mythsceuticals.cn/

法國殿堂級品牌MythsCeuticals率先由 Dr.Cynthia Sylvie  Dr. Noel Bruni醫學背景專業人員來研發產品、提供個人化肌膚諮詢、針對個人保養需求的「度身打造」保養處方的作法,成為當時空前未見的先進創舉!在巴黎創建了Myths Labo 實驗室,專門研究植物活性成分及植物芳香中活性成分為外科整形手術應用,為女性研製使用簡便、功效卓著的天然護膚產品。1992年成為國際上間能擁有自家高科技實驗室的公司之一。

在化學換膚和整形手術大行其道的年代,MythsCeuticals本著堅信大自然力量為品牌信念,以天然成份揉合獨家創新科技,開拓出一系列功效可比媲美外科整形手術功效的護膚產品,讓顧客無須抵受手術帶來的痛楚及風險,多年來一直深受明星及國際名模名人青睞。所有 MythsCeuticals 產品均經皮膚學測試,不含化學防腐劑,並通過臨床實驗驗證性質溫和,讓顧客可安心使用,因此受到法國皮膚專家及整形醫生的推薦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