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1

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

美食與攝影共冶一爐的「CASIO EX-10 攝出美味生活」 攝影工作坊 (下)

EX-10最特別之處,便是能一次過拍攝 9 張不同設定的相片。
於不可更換鏡頭數位相機類別,世界首創搭載2軸包圍式拍攝功能,擴大相片表現闊度。
EX-10搭載利用單一快門,讓聚焦與光圈、白平衡與亮度等,2種攝影參數的設定值呈3階段變化,共計連拍9張相片的進階包圍式曝光。
此設計真的非常獨特,新手如對聚焦與光圈、白平衡與亮度等不太熟悉,以此 function作練習最好,可比較拍攝效果了。



珍妮是攝影新手,當然要留心當天導師 - 職業食物攝影師 Kenny Lo ,教授大家如何使用CASIO EX-10拍出有如餐飲雜誌上的美食相片。


Kenny 給大家的小貼士:
   如環境許可,最好採用自然光
   盡量以45度角拍攝食物
   構圖時把食物幻想以三角形的三點為焦點
   拍攝食物要調好white balance,避免過黄
   法國菜這般高級的菜餚可在旁邊留白做 decorations


大伙兒即場試玩CASIO EX-10

主廚為我們準備的食物大都色彩鮮明,讓大家拍時相片的色彩更豐富。

前菜是Ham & Cheese + 麵包籃,以45度角拍攝,果真比較有美感。


接着是沙律 – Smoked Salmon Egg Salad,以獨有連拍所拍的9張不同設定相片,以「九宮格」顯示。
珍妮並無調較誇張的設定,所以9張相片放在一起看時差別不算大。一按製,已能拍9張,很方便。


主菜是雞圈 - Kenny 示範給大家看,怎樣拍最美。
美食配美酒,以美酒作背景最夾。

此美酒睇得又食得,入口幼滑、舒適,是令我一飲再飲的,也比我在一般餐廳所飲到的好飲多了, 跟食物又配合,Eric 好選擇!

 

最後還有 Apple Pie & Chocolate 作甜品及特有香茶作結。
只看相片已覺好吃非常吧!


Ex-10 軸防震技術,好吃到手震也不影響照片。

Ex-10更能以 Wifi連接到手機,邊拍邊post 相上社友平台無難度。
也支援以 Wi-Fi 連接手機遙控拍攝。

 
收獲超豐富的一個下午,謝謝職業食物攝影師 Kenny +主廚 Eric的用心準備。

相信我以後在狂 post食物相時,亦會注意把食物拍得更有美感及藝術性的。

非常謝謝 CASIO & PHOTOBLOG 的邀請。


Casio Ex-10
http://www.casio-intl.com/asia/zh/dc/ex_10/

PhotoBlog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bloghk

Les Saveurs
銅鑼灣告士打道229-230號宇宙商業大廈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