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1

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給自己的生曰小禮物-E-Max「綠.識嘉年華」手作市集 之馬賽克相架

星期天,大家都希望輕鬆一下,如果喜歡小手作的,可留意一向注重環保的E-Max 特別招募一班同樣熱愛綠色生活的手作人,一同策動「綠.識嘉年華」手作市集﹗每個周末將會有大約30個攤檔,售賣各式環保手作品及飾物,當中包括善用皮革碎料、舊報紙雜誌、漫畫、啤牌、舊衣服的鈕釦、可自然分解的布料等創作成的首飾,自家製天然手工皂,善用廢棄器皿如牛奶樽、鐵罐造成的家居雜貨,以及模仿大自然環境的綠色小盆景等,是次市集所得部份收益均捐贈「世界綠色組織」。




「綠.識嘉年華」手作市集有不同活動,我就分享一下受邀請完成馬賽克相架工作坊的感受吧!

理念是以馬賽克藝術,套用於舊相架,延續其新生命。


我覺得賣點是簡單易做,小朋友、親子、情侶也可以輕易製作。

首先拿開相架的膠底,只剩下相架框,貼上雙面膠紙。


接着選擇自己喜歡的馬賽克玻璃磚顏色、形狀。
今次選了冷色調的馬賽克玻璃磚,再撞上熱情的紅砂底,突出D,看到也令人精神、高興點!


慢慢在雙面膠紙上點上馬賽克玻璃磚及撒上砂子作底色,馬賽克相架便完工啦!

適逢九月是生日月,此馬賽克相架就當是給自己的生小禮物啦!


跟其他參加者大合照,同行小摩魔怪的作品也很有特色!

能抽時間好好打造屬於自己的馬賽克相架,讓自己靜下來,放空一下,可好好減壓呢!
大家可自己行訂購買馬賽克玻璃磚等材料,便可在自家製作啦!



今次的導師也是「綠.識嘉年華」手作市集攤位之一,除了我做的一款馬賽克玻璃磚,還有其他物料、類型如飾物、Key Chain、用上白泥的相架等。

本星期九月六至八日還有一場「綠.識嘉年華」手作市集,每節工作坊名額10名,免費參加,先到先得。
大家可到E-max九展 Facebook 報名!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emaxhk
香港九龍灣展貿徑1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地下中央廣場

以上有關資料由E-Max提供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